当前位置:首页
 
提升健康素养 服务群众健康
——赞皇县组织开展健康科普知识“三进”系列活动
来源: 浏览:1 更新时间:2023-12-26 15:59:54

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大力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全民健康素养,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近日,赞皇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开展了“送健康知识进校园、进机关、进基层”的系列健康科普活动。

营养知识进校园,食品安全伴“童”行

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12月12日,卫健局组织县中医医院营养科专业医护人员到南赵峪小学开展了“健康中国,营养先行”科普宣传活动。医护人员从营养搭配、食物安全、膳食健康等方面为学生们进行详细的讲解,让孩子们在图画、儿歌与教具中学到营养健康知识,养成良好的饮食及生活习惯。

盆底康复科普进机关,关爱女性健康零距离

关爱女性健康,从盆底康复开始。12月13日下午,卫健局组织县中医医院妇产科、营养科到县税务局开展健康知识宣教活动,医护人员首先通过讲解盆底肌肉的结构、功能、保健及常见问题,帮助女性朋友了解盆底健康的重要性及盆底康复、经期保健等方面的知识,让在场女干部职工对盆底健康的认识更加全面、深入,也更加清晰地了解了如何进行盆底肌肉的锻炼和保健。随后,又以“健康生活 美食每刻为题,从三减三健、合理膳食方面引导大家树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强化了大家科学饮食,预防为主的健康意识。

胸痛、卒中进基层,夯实基础强技能

为进一步加强胸痛和卒中相关知识普及,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和区域协同应急救治能力,自9月份开始,赞皇县卫健局组织县胸痛、卒中专家小组成员每周到一所乡镇卫生院对卫生院医护人员和村医开展胸痛、卒中知识培训宣传活动,授课专家结合临床经验,通过理论讲解、案例分析重点介绍胸痛和卒中的早期症状识别、紧急救护措施以及预防方法等方面的知识,并就如何做好区域协同救治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增强应对胸痛、卒中等急危重症的能力。截至目前已培训基层工作人员300余人次。

赞皇县卫生健康局主要负责同志介绍,赞皇县将持续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提升医疗技术和服务水平,健全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拓宽健康科普宣传渠道,组织开展各类科普宣传、健康义诊、服务为民的健康科普宣传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提升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赞皇县卫生健康局